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生忧 [一]

1.

 

  时间是不可追溯,伤害是无可挽回,而文俊辉,是全圆佑生命中唯一的无法替代。

  全圆佑没想到时隔两年还会见到文俊辉。

  秘书小张在给全圆佑介绍公司律师文俊辉的时候,霸道总裁全圆佑满脸的冷漠淡定,心里却翻云覆雨恨不得眼前把这两个人马上扔到外太空去。

  文俊辉是他的病原。

  两年没有再犯过病的全圆佑在文俊辉走进自己办公室的一刹那,脑仁儿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最近公司里貌似确实是和客户有了经济纠纷,一直在公司里挂闲职的总经理全圆佑对这些事有所耳闻却从来不管不问——反正有别人去处理。这次公司聘请的律师也是流程上的让他瞅一眼完事。

  貌美如花的秘书小张公式般的介绍完文俊辉,打了个招呼就想带着文俊辉离开,却意料之外的听到自家经理说了一句“等一下”。

  咦,太子爷幡然悔悟决定开始关心公司了?

  “哎,没事了,你们走吧。”

  全圆佑叫住了他们,却一时想不出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文俊辉,犹豫片刻还是放他们走了。

  完全无视了满脸写着“我就知道”的秘书和强装镇定、忍住发抖的文俊辉。

  待办公室重回安宁良久之后,全圆佑突然起身掀翻了了办公桌,一脚把椅子踹出老远,发疯之后的全圆佑几乎毁了整个办公室——连秘书小张悉心照顾却依然没精打采的三色堇都难于幸免。

  浩劫之后,全圆佑站在一片狼藉之中,愣了片刻又试图把一切都收拾整齐。

  在全圆佑辛勤的劳作中,办公室勉强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唯独小张的三色堇,无论如何是活不成了。

  “三色堇喜冷凉气候,需高光度,适合种在户外。”

  他记得文俊辉曾告诉过他,三色堇不适合在室内养殖。

  所以小张的三色堇早晚都会死的,全圆佑想如此安慰自己,思维却不受控制的自由发散。

  强迫是没有用的。

  所以放他走吧。

  不要再去找他了。

  全圆佑这么想着,头疼却愈发剧烈,疼到他泪水溢于眼眶,疼到他失去了力气,跪在地上喃喃自语。

  “我已经知道错了……你为什么还要回来呢……”

  那时,窗外最后一抹斜阳消散,恍若当年文俊辉流过的血——浓烈刺眼,却再不会留下痕迹。

  公司里众人皆知全圆佑是大股东唯一的宝贝儿子,名副其实的太子爷,挂了个闲置不干事。

  每当有人谈论起这个人都会感叹一句——哎,投胎真是门技术活。

  全圆佑出身商二代官三代,从小锦衣玉食、万众宠爱,如此出身的他还长了一副好皮囊,身材高挑五官俊朗,举手投足尽是优雅。

  偏偏是个纨绔不争气的太子爷。

  老一辈的亲戚长辈提起他来就会叹气。

  也许是并不在乎,也许是在乎也不表现出来,全圆佑对于别人对自己的议论从来都是不care的冷漠脸。

  此时此刻的全圆佑却有点想整顿公司的风气,禁止员工再如此议论自己。

  只是……不想让文俊辉听到这些对自己失望而已。

  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做,他不想再为了文俊辉而改变什么了。

  他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大人李董事会不会见到公司律师文俊辉,如果见到了会有什么反应,但是这都不重要了。

  不去想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他要把文俊辉从自己的血肉中割离。

  但是太疼了。

  那天晚上全圆佑躺在床上捂着心口疼到窒息,最后眼中挂着生理泪水颤抖的自言自语着:“我已经知道错了……真的。”

  后来全圆佑果然很久都没见过文俊辉——他是出了名的什么都不干上班来划水,只要他不主动参与公司的工作一定是谁都见不到的。

  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文俊辉,他以为这样自己的病就会慢慢好起来。

  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文俊辉会出现在公司的年会上。

  “SVT律师事务所的文律师今年在我司的工作中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请大家为文律师送上热烈的掌声!”

  身高体阔的主持人中气十足的讲出这样一段话,让躲在角落里喝酒的全圆佑不得不注意到被聚光灯照射的那个人。

  身边传来了员工们的尖叫——文俊辉长得实在是很好看,鼻子眉眼轮廓都像是一个优秀的画师一生最得意的作品,难怪公司里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对文俊辉都非常的热情。

  全圆佑又开始头疼了。

  他似乎在很久之前也见过如此西装革履的文俊辉。

  这熟悉的场景让他无法控制住自己对文俊辉的欲望——想要占有他,侵犯他,想听到他低低的哭泣,和难以控制的呻吟。

  曾经香艳的场面如此真实的一幕一幕在全圆佑脑海中重演,他感觉自己的头要炸了一样的疼,一跳一跳似乎是炸弹爆炸的倒计时。

  这时他也顾不上在年会上露脸走过场这个既定环节了,直接走出了会场去洗了把脸。

  有意似无意,无分却有缘。全圆佑千躲万躲还是没躲过在厕所门口见到文俊辉。

  他再也控制不住头部的剧痛,在文俊辉还没做出反应的时候直接用胳臂抵住他的脖子,“砰”的一声按在了墙上。

  “你还回来干什么。”

  “你为什么要来,你明知道今天晚上会见到我。”

  “你他妈究竟要我怎么样!”

  全圆佑控住不住自己了,一切都像是回到了很久之前的起点,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狰狞着红到可怕,他不知道自己的力气之大,以至于文俊辉脖子被按出了一个红色的印子。

  全世界只有文俊辉能制止全圆佑的发狂。

  文俊辉笑的一如既往的温柔,完全没管自己脖子上的疼痛,缓缓抬手摸了摸全圆佑的头,开口说话的声音也是温和悦耳。

  “圆佑,你想吃三明治还是鲜肉小馄饨呀。”

  时间恍若定格在了五年前,时间和伤害似乎并没有在文俊辉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他还是从前那个温柔似水,对全圆佑百般服帖的文俊辉。

  本来没有逻辑的胡言乱语的全圆佑听了文俊辉的话,像是着了魔似的冷静下来,再没有任何掩饰的盯着文俊辉,眼中充满了怜爱,泪水却不受控制的划过脸颊。

  文俊辉默默的把全圆佑一直抵着自己的胳膊放下去,叹了口气。

  “你怎么还是这么……”

  到那天的最后文俊辉也没有说完这句话。

  他还是丢下已经冷静下来的全圆佑走了。

  全圆佑感觉他在害怕着什么,他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和从前一样,但是把文俊辉当成血肉组成的全部的全圆佑能感受到,他眼中充满了恐惧。

  他……在怕我吗?

  全圆佑想像偶像剧男主角一样撇撇嘴自嘲的笑一笑,但是他笑不出来。

  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文俊辉离开的方向,泪水却像是个失控的水阀,打开之后就无法关掉了。

  全圆佑在文俊辉消失在自己视线之后失去了全部的力气,转身靠着墙缓缓的滑下,坐在地上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像是魔障了一样反复的念叨着同一句话。

  “我已经知道错了……”

  

TBC.


狗血文,渣文笔,渣构思,短篇 


评论(4)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