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剔骨 [一]

1.

 

 “大消息大消息,6班的张伟失踪了一个星期,昨天在东城找到尸体了。”

  烈日当头,课业繁重。P高二年3班的全圆佑抱着自己的数学作业本正要趴桌子上眯一会,却被权顺荣一个巴掌拍在头上。

  他正要扭头对权顺荣发动冷眼光波,却听到权顺荣鬼鬼祟祟神神秘秘的趴在自己耳边说了这么个事。

  张伟?

  全圆佑对这人有点印象,张伟长得人模人样的,但貌似有点斜视,表情也总是很欠扁,偶尔撇全圆佑的总让他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不过毕竟也只是个不认识的人罢了。

  “这又是你那个当警察的老爸说的?”

  全圆佑也没露出太惊诧的表情,只是懒懒的问了问权顺荣。

  权顺荣对于全圆佑的反应非常失望,顺势坐在了全圆佑的桌子上,说道:“是啊,我爸说现在高中男生比女生还不安全,让我平时多注意点。”

  说到这里,权顺荣又眯起眼晴凑到全圆佑耳边。

  “警察现在好像在重点观察26班的文俊辉。”

  全圆佑一脸没睡醒的表情这才有了变动,他皱起眉头把权顺荣从自己桌子上推下去,不耐烦的说:“我烦这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快别跟我提他,滚。”

  权顺荣嘻嘻哈哈的跑掉了,全圆佑又趴在了桌子上,却始终也没有睡着。

  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上课时老师讲的内容,曾经生龙活虎的张伟,和总是眯眯眼笑着的文俊辉。

  越想越乱,全圆佑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爆炸了,猛地站起身,吓了旁边趁着课间卿卿我我的小情侣一大跳,他径直走向坐在最后一桌的权顺荣,一巴掌拍在权顺荣的桌子上。

  “说清楚。”

  权顺荣还是那副欠揍的笑脸,脸几乎贴在全圆佑胸上。

  “我就知道你还回来问——话说每次提到文俊辉你都嫌烦让我滚,每次最后还不是跑过来求我?我说你这是何必呢。”

  “我烦他,但是也烦你话总说一半。讲。”

  权顺荣做了鬼脸,然后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讲他的小道消息。

  “文俊辉和张伟关系特别好,总一块出去玩。据说张伟失踪之前接触最频繁的就是文俊辉。这次案子的内容我爸都藏着掖着的,估计是有什么大事,然后还找不到嫌疑人,只能先盯着文俊辉了。”

  众所周知,全圆佑烦透了文俊辉,但是此时此刻全圆佑心里却在想——那家伙虽然顶了天的讨人厌,但是不可能是凶手的。

  张伟的案子影响还是很大,学校短时间内安保措施加强,还开设了好几次安全知识讲座,把同学们的折腾的够呛。

  半个多月过去了。

  这天全圆佑被老师通知,突然发现半年前交上去用来做毕业证的证件照丢了,让他去办公室交张新照片。去办公室的路上权顺荣告诉全圆佑,文俊辉已经解除嫌疑了。

  话音刚落,文俊辉就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里。

  他还是笑的很好看,跟同伴说话的样子也斯斯文文的,跟全圆佑打招呼的时候也是满脸的亲切,完全无视了全圆佑满脸的冷漠。

  全圆佑就是很讨厌他,笑也讨厌,不笑也讨厌,尤其讨厌他每次跟自己打招呼的时候露出的温柔与和善。

  李明——全圆佑的小女朋友在第一次知道全圆佑和文俊辉曾经当了初中整整三年的同桌之后非常惊喜,她说一直觉得文俊辉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花美男,想让全圆佑介绍自己认识一下。但是全圆佑表示自己很讨厌文俊辉,不想主动和他联系。

  那个时候李明问全圆佑为什么讨厌文俊辉。

  “因为长得太好看了,很娘。”

  当时的李明满脸的莫名其妙,但是毕竟全圆佑是自己的男朋友,也没再说什么。

  全圆佑自己长得也很好看,中二少女李明曾经说过全圆佑是雕塑般刀削的脸,像是星辰般闪烁的眼,如浓朱鲜艳柔嫩的唇。

  当然全圆佑本人对这番形容翻了个大白眼。

  好看的人自然是各有各的好看,同样是受众人仰慕的男生,文俊辉却和全圆佑完全不一样。

  妖媚——全圆佑带着对文俊辉的偏见如此形容。

  其实要说这俩人水火不容吧,人家文俊辉还真的从来没表现出过对全圆佑的不满,只是全圆佑单方面讨厌他。

  而且真的没有任何理由。

  他们两个初中三年同桌,全圆佑没有一天不对文俊辉冷淡,但是文俊辉偏偏是瞎了一样,天天对全圆佑笑眯眯的。

  全圆佑的竹马竹马权顺荣总是对这俩人尴尬的关系啧啧称奇。

  好不容易上了高中,全圆佑看到分班的表格自己和文俊辉不再同班的时候高兴的差点蹦起来。

  但是他也并没有完全摆脱文俊辉的阴影笼罩,他还是经常会在楼道里、食堂里、车棚里、操场上、超市里见到文俊辉。

  甚至有的时候两个人会不小心在食堂排同一个队,只要文俊辉在队伍前面就会帮全圆佑的那份饭也买好——他竟然刚好知道全圆佑喜欢的口味。

  他们也会和气气的坐在一起吃饭——如果忽略全圆佑紊乱的气息的话。

  其实连全圆佑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会这么讨厌文俊辉。

  可能是磁场不合吧。

 

2.

 

  2月14日。

  世界人民普天同庆的情人节。

  今年也恰好是P高的学生们寒假的最后一天。

  全圆佑本来的打算是在睡梦中度过这个寒假的尾巴,架不住李明夺命连环CALL要出去约会。

  自己追来的女朋友,跪着也要宠下去。

  无奈起床穿衣服出门接女朋友约会,全圆佑有点不上心,但是李明一直处于极度亢奋状态也没太在意他的态度。

  高一的时候权顺荣说隔壁班的李明身材好长得好学习好脾气还好,真不知道哪位神仙能收了这位仙女,隔天全圆佑就牵着李明出现在了权顺荣面前。

  说不上是真的喜欢还是故意做给权顺荣看,但是全圆佑是真的全心全意的对人家姑娘好。

  又冷又挤的情人节,全圆佑从头到尾当李明的全方位保镖,尽职尽责还给结账。

  情人节快结束的时候,全圆佑困得闭眼就能睡着,但是在李明期待的眼神下还是陪着她进了一家看起来生意很好的酒吧,顺便在卖花的小姑娘那里给李明买了朵玫瑰花。

  进了酒吧全圆佑就后悔了。

  他看见了台上的文俊辉。

  酒吧里有乐队在演出,非常巧的是全圆佑认识这个乐队里的所有人。

  鼓手文俊辉,吉他和贝斯是高三年级的洪知秀和崔胜澈,键盘手是文俊辉同班的李知勋,主唱是非法童工,高一年级的李硕珉。

  全圆佑想离开这个酒吧,他不想看到文俊辉,但是李明已经兴致冲冲的拉着他坐在了吧台旁边。

  他也没注意李明点了什么酒,只是恍惚的看着那边唱着无病呻吟的情歌的乐队,觉得这些人自己似乎认识,又似乎很陌生。

  他们都化了很妖艳的妆,李明完全都没认出这些就是自己每天见到的同学,只是开心的听歌、跟全圆佑说这个乐队她很喜欢。

  可能是因为全圆佑对文俊辉实在是太熟悉了,所以一眼就看到了他,所以一下就想到了乐队里的其他人是每天跟文俊辉混在一起的那几个。

  四年前,他第一天和文俊辉同班坐同桌的时候,他貌似是冷着脸,都没有正眼看文俊辉,只是撂下了一句“全圆佑”。

  那时候文俊辉怎么说的来着?

  他好像……笑得愉快,双手放在桌子上托着自己的脸,歪着头盯着全圆佑,说出来的话透露着一股让人不舒服的亲昵。

  “我叫文俊辉,接下来很久很久很久都请多指教啦。”

  然后他们就真的不冷不淡的互相纠缠了很久。

  全圆佑看着台上画着烟熏妆,汗水浸湿了衣服头发,嘴角挂着邪笑敲鼓的文俊辉,像是着了魔般的挪不开视线。

  他恼自己,他总是这样。

  总对文俊辉心软。

  全圆佑从来是非爱即恨的人。

  然而他的原则总是在文俊辉这里失效。

  他从第一眼开始讨厌文俊辉,平时对他冷淡又恶劣,但是但凡文俊辉露出一点可怜兮兮的表情,全圆佑就会挂着冷漠的表情灰溜溜的去帮助文俊辉。

  在他体育课中暑的时候顶着大太阳背他去医务室,在他课间睡着了没去买饭的时候分自己的午饭给他,在他上课没记下笔记的时候把自己的笔记扔给他……

  之前全圆佑从来不愿意主动去想他和文俊辉共处的日子,但是这天晚上他却陷入了文俊辉的魔咒,之前对文俊辉的好与不好都一一在脑海中浮现出来。

  “距离2013年情人节结束还有三分钟,最后一首歌交给我们煎饼果子乐队的鼓手JUN!”

  是他。

  不知为何,全圆佑脑海中汹涌着的记忆在文俊辉放下鼓槌笑着站起来的一刹那停滞,脑海一片空白。

  李硕珉像是也会敲鼓的样子,和乐队成员互相做了鬼脸坐在文俊辉的位子上,简单的试了试,然后手比了个OK。

  文俊辉见一切都准备好了,嘴角依然勾着一边,笑的摄人心魂,弯着腰双手握住麦,压低了声音说出了自己要唱的歌。

  “血腥爱情故事。”

  话音刚落,李知勋按下键盘,表演开始了。

  “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

  让我为你写一本恐怖小说

  谁可疑谁可怜谁无辜谁苟活

  我已经看到最后结果

  就让我来代替你起承转合

  刻骨铭心像一本情爱小说

  越血流越手酸心越空肉越痛

  千刀万剐的感情才生动”

  文俊辉唱了男生的KEY,比原唱更低一些,也失去了原唱高亢的气势,但是又让人意想不到的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剥皮剔骨的痛苦。

  他唱的十分投入,让人觉得下一秒他就会疯魔。

  一首歌唱罢,他只是简单的喘息了一会,话都没有多说,笑着挥挥手,然后回头从李硕珉手中把自己的鼓槌抢回来。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这种看起来有病的态度,也不在乎这是情人节的收尾曲,只是开心的喝酒欢呼。

  只有全圆佑在颤抖。

  是了,他就是讨厌这样的文俊辉。

  讨厌他妖媚,讨厌他温柔,讨厌他的好脾气。

  他受人瞩目,被人喜爱,却从来都不像个刚硬的男人。

TBC.

狗血校园文 渣文笔 渣构思 题目不是瞎起的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