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心甘 [49]

49.

 

  第一次是疼,第二次是痒,第三次是瘾。

  目前刚经历过了第二阶段的文俊辉和全圆佑深陷于其中的快感,用事实证明了如果晚上想做点什么,第二天上午没课是没有用的。.

  全圆佑一觉睡到中午,迷迷糊糊醒了之后看了眼手机,发现距离上课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全圆佑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顺便把文俊辉也吓醒了。

  对视了几秒,没有言语,但是他们互相从眼神中读出了对方的意思。

  “不行别上课了。”“没关系的我没事。”

  两个人同时说话,然而可能是身体稍微有点虚的原因,文俊辉的气势比全圆佑弱了许多。

  把文俊辉按回到床上躺下,给他掖好了被子,柔声说道:“毛概是大课,老师不一定点名的。”

  对于翘课还有些担心的大一新生文俊辉挣扎着,用身体表达他不想缺勤的意图。

  叹了口气,全圆佑说:“这样吧,我去,你好好休息,就算点名了我还能帮你答到。”

  就这样争执了十几分钟,全圆佑把手机拿出来给文俊辉看时间,说:“我们还没有自行车,走过去要半个小时,你再闹连我也不去上课了哦。”

  在争执中真实的认识到自己确实不太能动的文俊辉无奈的点了点头,终于被迫接受了自己即将翘课这个事实。

  欣慰的摸了摸文俊辉的头,然后全圆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找了一件能完美遮住身上的吻痕和文俊辉在自己背上留下的抓痕的高领毛衣,穿戴完毕之后还放了杯热水在床头,这才匆忙赶去了教室。

  前一秒迈进教室,后一秒上课铃就响了。

  因为没有提前赶来占座,全圆佑只能坐在了第一排,身边做的同样起晚了没占到后排座位的室友们。

  苏小明和另外一个室友张大华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而肖铁牛轻哼了一声没理他,眼神中的敌意却已经没有了。

  全圆佑知道苏小明一定是跟肖铁牛聊过,才让他的态度有了些改变。给了苏小明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全圆佑打开书随便翻开了一页,没管面前讲得神采飞扬的毛概老师,直接趴下睡着了。

  “文俊辉,文俊辉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吵醒全圆佑的是老师喊起了文俊辉的名字,醒了之后还不清醒的脑子努力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情况,心中暗道一句文俊辉可真点背。

  因为刚开学,系里同学们互相认识的不多,老师叫一个人的名字没人答复,教室里一瞬间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个倒霉的文俊辉是谁,是不是翘课没有来。

  全圆佑的室友们心照不宣的都用意味深长眼神看着他,他也来不及细想,硬着头皮就站起来了。

  “老师,我不知道。”

  没回答上问题来总比缺勤强一点。

  毛概老师自然是知道这个坐在第一排的同学一直在睡觉没有听课,没有为难他就让他坐下了,然后又翻开了点名册。

  “全圆佑同学来回答一下文俊辉同学没回答上来的这个问题。”

  然后全圆佑又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注视。

  他觉得自己被同学们盯得头发都要立起来了。

  全圆佑从未有一天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倒霉。

  缺勤就缺勤吧。

  他是铁了心的不为所动,装作没回答上来问题懊恼的样子翻着书。

  毛概老师在教室里的骚动中淡定的环视了一周,看到没有人站起来,于是推了推眼镜,一字一顿的说:“恩,全圆佑缺勤。”

  低着头感受到有个人的视线都要把自己盯穿了,全圆佑有些不耐烦,顺着不舒服的感觉看去,发现是肖铁牛在用难以言表的眼神在看着自己。

  他自然是懒得理肖铁牛,翻了个白眼扭头继续假装看书了。

  紧接着他收到了来自苏小明的小纸条。

  “节制一点啊喂!”

  全圆佑连当场掀桌的心都有了。

  你们以为我不想节制吗!是文俊辉他索要无度啊喂!

  而且被人猜到他们私密生活真是让人不爽。

  被老师吵醒了之后全圆佑气压一直很低,连苏小明都忙补充了个纸条道歉说他是开玩笑的。

  冷峻的全圆佑形象一直持续到他买了饭回到了家里。

  听到文俊辉从房间内传来招呼他的声音,他一瞬间换上了笑脸,拎着盒饭皮蛋瘦肉粥十分狗腿的送到了文俊辉的床边。

  “俊啊,怎么样还是不舒服吗?”他问。

  文俊辉怜爱的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叹了口气,说:“哎,辛苦你了,因为我还被记缺勤。”

  “恩?你怎么知道的?”

  “我室友告诉我的啊,他们说正着急想帮我编个理由的时候,你就像天神一样,带着神圣的光辉站了起来。”

  两个人都被这个形容逗笑了,然后全圆佑温柔的亲了下文俊辉的脸,说:“没关系的,大学生翘课不是最正常不过的嘛。”

  “那你就不用管我啦,反正我也确实是翘课了嘛。”

  “不行,你是因为我才没办法去上课的。”

  空气瞬间安静。

  看着文俊辉抽搐的嘴角,全圆佑觉得有趣,又补充道:“我现在有了经验,下次就不会让你下不来床了。”

  早就习惯了全圆佑这幅平时不正经,一到正经事上就贼墨迹的模样,文俊辉笑着哼了一声,拉着全圆佑的手贴在了自己脸上。

  “总之谢谢你啦。”

  万家灯火,一户一戏一生。

  归根结底,生活就是柴米油盐,是亲密的人相互扶持着走过一路的荆棘与磕绊。

  如若你同一个人朝夕相处了几百个、几千个、甚至是上万个日日夜夜,仍然没有产生怨恨的话,那你们之间一定是有爱存在着的。

  并不是没有过厌烦,只是因为爱着的,所以可以原谅,可以退让,选择理解,选择感激。

  在跟全圆佑道谢的时候,文俊辉心里汹涌翻腾着一个念头。

  啊,我果然要和这个人牵扯一辈子了。

  之前不是没这么想过,但是不知为何,就在这一刻,他的感触最深。

  秋不言,冬不语,天地万物瞬时即变。

  似乎就是从全圆佑和文俊辉搬家那天开始,S市就快速从秋天过渡到了冬天,一夜之间大街小巷的行人都换上了厚厚的棉服。

  S市在南方,冬天不下雪,屋里没暖气。

  两个北方人来到S市上学,呆了几个月,终于在冬天体会到了南北方的差异。

  路旁的草木依然是翠绿的,温度也不像北方那样低到零下,但是全圆佑和文俊辉都觉得自己出生以来头一次经历这般彻骨的寒冷。

  棉服套卫衣套毛衣的全圆佑去话剧团训练的时候被洪知秀大力的拍着肩膀嘲笑,然后洪知秀又紧接着被大三的团长嘲笑去年也是一样的里三层外三层。

  文俊辉最近出现在人群中的形象也越来越圆,恨不得裹着棉被去上课。

  本来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全圆佑对于南方冬天的冷劲也是充满了怨念的,但是渐渐的他发现了一个苦中作乐的方法。

  每天晚上假装睡梦中抢被子,然后他就会得到一团主动蹭到自己怀里的火焰。

  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文俊辉搂在怀里,全圆佑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

  计划通。


TBC.

如果我说上一章我确实没有写车会不会被追杀(逃走)


评论(6)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