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心甘 [81]

81.

 

  “谁啊?”

  没有听到门外的回答,屋里的全圆佑又问了一次。

  保温桶像护身的盾牌一样被文俊辉紧紧抱着,犹豫了片刻,他终于在门内的人等的不耐烦的时候开了口。

  “居委会社区送温暖~”

  “哦等一下哦。”

  他居然信了!

  掐着嗓子说话的文俊辉自己都要被自己蠢哭了,没想到全圆佑竟然比自己还蠢的相信了!

  听到老式住宅楼隔音并不好的门内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文俊辉屏住了呼吸。

  “吱呀”一声,老旧的门发出了对文俊辉来说贯穿灵魂的声音,然后全圆佑惊讶的脸就出现在了文俊辉面前。

  “俊?”

  已经五年没听到过全圆佑这样叫自己的文俊辉十分欣喜,怕全圆佑下一秒就把他关在门外,于是一个箭步迈进房间,笑嘻嘻的说“圆佑除夕快乐呀”。

  因为太过于惊讶所以一不小心忘了自己现在只称呼“文俊辉”全名的全圆佑假咳了两声,微微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五年没回来过了,文俊辉一进门首先环视了一周,然后鼻尖渐渐酸涩了起来。

  一切都没变。

  文俊辉离开时以为自己还会回来,根本没好好看看这个家的最后一眼,但是因为生活了太久,家里的布局和东西摆放的位置早就深深作为一种习惯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连全圆佑给他买的小猫印花杯子都还摆放在原来的位置。

  不过文俊辉也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强迫自己从回忆中抽身而出,挂起笑脸,熟络的走到了餐桌面前,装作不在意的把全圆佑吃了一半的一看就是从饭店打包的饭菜推到一边,放下自己抱了一路的保温桶。

  “圆佑你看,我给你包了你最爱吃的猪肉白菜馅饺子!”

  说话的同时打开保温桶的盖子,然后发现饺子颠三倒四的,有的黏在了一起,有的馅都露完了。

  毁了。

  这是文俊辉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得到了全世界的助攻却败在了一桶饺子上。

  期待着靠这盘全圆佑最熟悉也是最喜欢的味道的饺子扳回最后一程的文俊辉希望完全落空。

  一直开着的电视的声音突然热闹起来,刚才文俊辉没有注意,现在仔细听才知道是春晚。

  马上就到零点了,电视里主持人情绪激昂的喊着倒计时。

  全圆佑一直靠在门上看着文俊辉,没什么表情,也没说话,文俊辉知道自己可能要输给自己定下了规则的游戏了。

  距离新春到来还有三秒。

  文俊辉闭上了眼睛,脑海中快速闪过自己放话要追全圆佑之后做的事情。

  距离全圆佑可以拒绝文俊辉还有两秒。

  太蠢了,作为一个综合了民族优秀品质和李家优良思想的人,文俊辉自觉自己做的太蠢了——追人没手段,心意没表现,歉意不明显。

  距离MATCH组合可能分道扬镳还有一秒。

  全圆佑,你真的还喜欢我吗?

  电视里女主持人喊出了倒计时的最后一秒,文俊辉觉得作为一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无论什么结果都要勇敢面对。

  他睁开了眼睛,想要看清全圆佑的表情。

  但是他却只看到了全圆佑放大的右脸颊。

  同当时年少一样青涩而纯情的吻轻轻的落在了文俊辉的嘴上。

  如蜻蜓点水,如春花厮磨,如明月拥风。

  一直被文俊辉拿在手里的保温桶的盖子“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他一时无法分辨当下究竟发生了什么。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轻吻,电视里主持人民口齿清晰的念出了一大段感激赞助的话像是咒语一般,把他们带回了八年前,全圆佑正式成为文俊辉男朋友的第一个晚上。

  在开始的地方结束,在结束的地方开始。

  他早该想到的,如果说全圆佑有一个完全割舍不下的地方,那一定是这个寄托着悲欢离合生离死别但唯一是寄托的家里。

  全圆佑在这个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一定会回到这里。

  温柔的离开文俊辉的唇,全圆佑的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星星。

  “文俊辉先生,你愿意原谅之前一直不肯原谅你的全圆佑先生吗?”

  “如果文俊辉先生说不愿意呢?”

  “那全圆佑先生只好也不原谅文俊辉先生喽。”

  原本被全圆佑这一吻惊喜到飘飘欲仙并且还有些想要掉眼泪的文俊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狡猾。”

  多久没有过惊喜。

  多久没有过脸红心跳的小鹿乱撞。

  多久没有过想要用舌尖交汇甜蜜的冲动。

  多少个独自抱拥、独自舔舐伤口的日夜终究融化在了两个相爱的人的生命里。

  文俊辉和全圆佑似乎回到了曾经彼此依靠的青春年华,然后从此将时间停滞在那没有过分离、隔阂与伤害的一刻。

  他们制造出了一个仅属于他们的永无乡,将关于对方的一切记忆与感触都保留着年少时还会时刻悸动的时候。

  相顾无言只是笑着的两个人望着对方充满宠溺的眼神,良久文俊辉才开了口。

  “全圆佑先生,年纪大了之后连情话都不会说了吗?我等着呢。”

  百感交集又把心头一块大石头落下的全圆佑确实词穷了,现在的他除了想一直盯着文俊辉不让他的身影又突然消散在自己的生命中之外没有任何念头,听到文俊辉的话嘴张开了一下,但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又闭上了嘴。

  “圆佑,我爱你。”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看着迟迟不开口的全圆佑,文俊辉笑着说。

  尽管眼眶中盈盈闪烁着不肯落下的晶莹,但是文俊辉笑得完全没有一丝勉强。

  是发自内心、源自灵魂、忠于爱情又归于生命的喜悦。

  “对不起,我回来的太晚了。”

  花终将会颓败,叶必定会枯黄,时间从不会回头,但感情可以凝固在生命中最新鲜的时刻。

  永无乡是不朽、是避世。

  全圆佑把文俊辉拥进怀里的时候,怀里的温热是那般熟悉而又亲切,恍若当年。

  “俊,我爱你,比你爱我更爱你。”

  年少不说爱,他们曾经不愿用“爱”这么沉重的字眼去给予生活压力,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们早就不是那个稚嫩到只会用“喜欢”这个字眼的少年了。

  同样的感情却换了不同的表白字句,是承诺——对彼此未来的承诺。

  在全圆佑打开那扇沉重而又破旧的门看到笑得如同曾经般的文俊辉的那一刻起,心中所有的委屈、怨怼、纠结都烟消云散了。

  人生是一场不断有人入席又有人离开的盛宴,而全圆佑知道自己的这场筵席永远都不会缺了文俊辉了。

  故地最容易勾起心底最深处的感情,旧人最容易打破故作不在意的面具。

  被全圆佑不肯松手紧紧抱着躺在床上的时候,文俊辉心里一万个懊悔,早该想到的——早知道全圆佑这么容易被往事感动的话就不用白白折腾这么多天了。

  看得出来全圆佑经常会回来打扫,家里的一切都非常的整洁干净。

  黑暗中文俊辉大眼睛不住的转着观察房间里的一切,觉得十分满足,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十分活跃,想要每个角落都摸一摸看一看,但是全圆佑搂在他腰间的手实在是抱得太紧,让他动弹不得。

  而且感受着耳边传来全圆佑均匀的呼吸声,文俊辉也不忍心打扰全圆佑的美梦。

  和全圆佑重新在一起的第一天,文俊辉躺在全圆佑的怀里,心中的魔障又再一次出现——但是他已经不怕了。

  文俊辉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会无条件惧怕心魔却又逞强独自面对的少年了。

  “俊,你睡了吗?”

  “没。”

  “你不怕了吗?”

  “怕啊。”

  文俊辉笑着回答语气中带着粘稠,一看就是没睡醒的全圆佑。

  “那怎么办,你会难过的。”

  “没关系,你抱紧我,我就不怕了。”

  “啊?”

  “抱紧我!”

 

 

TBC.

“永无乡” - NEVER LAND,出自英国作家詹姆斯·巴里的《彼得·潘》,在这里人们永远都长不大。

 

 不好意思最近实在是非常忙……

 觉得饺子当然是三鲜虾仁的最好吃,但是圆圆不喜欢吃海鲜真是失去了GET这个人间美味的机会啊啧啧啧


评论(18)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