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心甘 [82]

82.

 

  在两个人之间最黑暗最无话可说的那些时日里整天做的昏天黑地、日月无光,等他们终于重归于好、拨云见日了,反而单单纯纯的抱着对方睡了。

  文俊辉睡了他自父母去世之后最安稳的一觉,第二天一大早是被力度适当、不吵闹却又有力量、频率稳定的敲门声吵醒的。

  全圆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文俊辉的怀里,睡得像个孩子一样,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嘴角勾勒的角度让文俊辉都能感受到他梦中的喜悦。

  轻轻的放开了全圆佑,文俊辉光着脚下了床,脚尖着地的出了卧室去开门。

  听这能治好强迫症的敲门声他就猜出了来人是谁了。

  除了李家人还有谁能连敲门都要有规律。

  缓慢的把门打开了一条缝,然后用力控制着开门的角度,努力让这扇破门不要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文俊辉把门打开之后意外的看见了李亭。

  咦?还以为会是李知勋的。

  “父亲料到你们会起不来床,让我给你们带了早餐,说是大年初一一定要吃顿营养早餐这一年才能安康。”

  李亭面无表情但是话语中充满了无奈的说道。

  差点忘了李家的食物链因为有宠孙子的老爷子在所以底端是李亭。

  压低了声音道了谢,场面又陷入了尴尬。

  睡觉之前全圆佑去洗澡的时候文俊辉怕家里担心,给李知勋发了消息说在老宅子里晚上不回去了,没想到老爷子直接就派人上门了。

  “舅舅新年好。”

  已经点头示意过要离开的李亭在转身的一刹那听到了文俊辉的声音。

  “俊辉和全圆佑也新年好。”

  明明开心得嘴角都要翘起来了,表情还是努力绷着。

  关门的时候文俊辉不住怀疑风趣幽默开朗活泼的李家老爷子究竟为什么会生一个如此的儿子。

  真想知道已逝的姥姥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脑子里正在漫无边际的发散着想象,文俊辉突然感受到了身后有人带着温度慢慢靠近自己。

  “别闹,我拎着东西呢。诶诶诶,粥要撒了。”

  被全圆佑直接从身后一个用力正面按到了门上还要努力保全早餐,文俊辉觉得这可能是自己见过姿势最诡异的壁咚了。

  “早餐?你买的?”

  因为文俊辉不见了迷迷糊糊起床找寻的全圆佑问道。

  “不是,舅舅送过来的。”

  ???

  “大老板?”

  “恩……”

  脑内了一下自家大老板当跑腿小弟来送早餐的场景,全圆佑打了个冷颤,瞬间清醒了过来,但是没有松开抱着文俊辉的手。

  “文俊辉?”

  “恩?”

  “文俊辉!”

  “恩!”

  “文俊辉!”

  “喂!”

  “俊!”

  听到耳边传来全圆佑孩子气的声音,文俊辉心里高兴又难过。

  想忘也忘不掉啊,自己丢下全圆佑的那段时间。

  “我在呢,跑不掉的,快松开我,饿了没?”

  文俊辉温柔的回应着。

  李亭带来的盒饭味道像是李太太做的,文俊辉一边吃一边悄悄地瞥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全圆佑。

  家人和爱人,是能两全的。

  想到这里文俊辉忍不住笑出来,然后被粥呛到了。

  “咳咳。”

  刚咳了两声,全圆佑马上放下筷子来帮文俊辉拍背。

  “怎么了?呛到了?”

  “没事没事。”

  看到全圆佑紧张也觉得幸福。

  文俊辉从未像现在一样觉得生活真美好。

  一切又回到了只要空闲就想拥抱的年岁,吃完饭之后全圆佑装作没睡醒的样子又把文俊辉拉回了床上。

  “等等,大老板怎么会知道你在这里?”

  拽着文俊辉不放手,闭着眼享受当下的全圆佑突然想到了这一点,惊诧的问道。

  “舅舅知道我来追你了,也知道我追到手了哦~”

  “……”

  “姥爷和知勋也知道哦。”

  “……”

  轻轻在全圆佑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文俊辉说:“是他们支持我,我才有勇气不顾一切的来爱你。”

  虽然觉得有哪里怪怪的,但是全圆佑听到文俊辉这句话就开心得不得了。

  “你真的……不怕了吗?”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有点紧张兮兮的样子,知道他是怕自己会反悔,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当然会怕啊,你知道小时候我最怕闯祸了被妈妈教训了。”

  一想到自己妈妈生气的样子,全圆佑也觉得有点瘆人,赶忙紧紧抱住了文俊辉。

  “但是啊,姥爷和舅舅都说会帮我劝妈妈接受的——你也会站在我身边,不是吗?”

  不知为何全圆佑一瞬间有了想要掉眼泪的冲动。

  如果文俊辉早早告诉自己他的心障,全圆佑当然会毫无条件的帮文俊辉一起克服困难的。

  但是文俊辉敏感、小心又爱逞强,渴望但是没有一个完整的家的文俊辉从不会跟全圆佑讲起这些,他只会自己默默承受,直到崩溃至只能放弃全圆佑。

  时光流转,过了这么久文俊辉终于放下了,因为他有了家,有了依靠,有了可以停泊的港湾。

  人生便是如此,尽管世事难料,尽管苦厄遍际,但缺了任何一环都不会得到最终的完美。

  全圆佑发自内心的替文俊辉感到高兴。

  “可以告诉我吗?我缺席之后你的故事。”

  “好啊,但是作为交换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突然接受我。”

  相视一笑,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幼稚”。

  “你剪了头发也很好看。”

  听文俊辉以轻快的语气讲述了在欧洲上学和回家之后的李家生活日常,全圆佑笑着摸了摸他的利落的短发。

  全圆佑知道文俊辉过得远远不及他自己口中那般愉快。

  他们之间有将近两年的断层——不是分离,而是结合。

  明明每日每夜都在一起,朝夕相处却装作互不熟悉,将自己最冷漠最做作的一面扔给对方。

  和年少时同住一个屋檐下面对对方生活中的不堪不同,这样的冷漠会让人觉得刺骨而绝望。

  那段时间里,文俊辉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表现着他过的并不好。

  “所以我精心准备的零食惊喜并不能感动你,反而是一盘碎了的饺子可以吗?”

  文俊辉问道。

  “你是真的以为靠吃的就可以打动我吗?”

  “要不然呢?”

  让我终于下定决心不再让自己沉浸在痛苦中的,当然是你啊。

  全圆佑笑着,却没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

  是文俊辉这个人,不是他送的零食、他包的饺子、他买的礼物、他给的惊喜,就是文俊辉本身而已。

  这所承载着年少岁月的旧宅和当年住在这里的少年融合在一起,打破了全圆佑的最后一丝顾虑。

  他要的是文俊辉,就算那个人带着伤痕,带着不堪,带着旧怨,也是文俊辉。

  鲜活的,会笑的,可以带着满心的喜悦拥抱的文俊辉。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啊,快告诉我以后再惹你生气我就知道怎么哄你了啊!”

  享受着这失而复得的安逸,全圆佑装作不开心的样子,说:“以后你还想惹我生气啊。”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哼。”

  “但是说好交换信息的你反悔!”

  “略略略对啊我就是反悔啊你打我啊。”

  尽管是打闹着,但是文俊辉看到笑着的全圆佑还是觉得开心。

  冷漠的全圆佑让文俊辉觉得害怕。

  是的,MATCH成军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只要面对全圆佑文俊辉就会觉得害怕。

  幸好,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让全圆佑的笑容褪色了。

  要守护圆佑的笑啊。

  文俊辉心里暗暗跟自己约定着。

TBC.

突然发现本文大部分两位的互动都在床上……可能是因为本人是个离开床就会死星人所以想不出除了床还能在哪里互动吧哈(心虚)


评论(11)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