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心甘 [83]

83.

 

  我们都是胜者的信徒。

  “你还记得你选择出道的理由吗?”

  “怎么会忘呢。”

  我要站在这个世界的顶端,告诉这个世界真实的情感没有错。

  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诉这个世界,我和你在一起没有错。

  包括你心中的魔障。

  全圆佑做了一个中二的梦。

  他梦到文俊辉问自己是不是还记得出道的理由,自己没有回答他,而是用实力走上了人生巅峰,给这个社会制定了一套归顺于自己的规则,告诉所有人类同性恋是没错的。

  一觉醒来,全圆佑想起梦中的自己像个恶霸一样给异性恋定罪,众人臣服的样子,嘴角抽搐了几下。

  三十年战争也没这么邪门的信徒吧!

  而且只不过是个艺人而已啊为什么会发展成为邪教啊喂!

  敲打了两下自己的头,全圆佑苦笑着回味这个自己当了恶霸的梦。

  文俊辉已经回家了,大过年的总不能完全不顾家人老跟全圆佑呆在一起,正月初二——也就是全圆佑和文俊辉再续前缘之后的第二天,全圆佑便又独自一人自梦中惊醒了。
  昨天和文俊辉一起拜访了大姨,带着文俊辉见了自己唯一家长的喜悦渐渐冲淡了这个梦给他的冲击,全圆佑从床上爬起来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打算收拾一下旧宅就回到自己的公寓去。

  总在这呆着也不太好,毕竟是个公众人物,万一被粉丝发现了,他心中这片净土就会安宁不下来了。

  把床铺好之后,全圆佑顺手拍了几下枕头,然后发现了一根黑色的短发。

  是文俊辉的头发——全圆佑自己的头发染了亚麻色。

  小心翼翼的两只手拈起这根头发,全圆佑突然有一种自己和文俊辉复合是不是也是一个梦的错觉。

  或者说——文俊辉离开后的这几年是不是都是个梦。

  他什么时候剪了短发,什么时候学会了抽烟,什么时候适应了社会,什么时候变得圆滑世故……这些全圆佑都不知道。

  短短几秒在回忆中沿着来路在五年内走了一遭的全圆佑又马上静下心来。

  心跳是不会骗人的,全圆佑有力的心跳分明的告诉他——文俊辉离开过,也真的回来了。

  笑着自嘲了一下自己这一大早诡异的脑回路,全圆佑转身想把这根头发扔进垃圾桶了,一只手打开了垃圾桶的盖子,另一只手却迟疑了。

  时间停滞了几秒钟,全圆佑若无其事的放下垃圾桶的盖子,拿出了自己随时记下写歌灵感的笔记本,随便翻了一页把头发夹在了书页里。

  合上本子之后又警惕的左右看了看,生怕有人看见他这幅变态大叔的痴汉模样。

  哼着小曲儿抱着笔记本最后检查了一下收拾房间的结果,觉得一切妥当,全圆佑便放心的关门走了。

  几秒之后门再一次被打开,全圆佑怀里依然抱着笔记本,直接冲到了自己房间的书桌面前。

  蹲在地上在抽屉里找了很久才找出一卷胶带的全圆佑小心翼翼的把那根头发粘在了笔记本最后一页。

  贴好之后他还是觉得不满意,犹豫了一会儿,拿起笔在旁边写了一句话。

  “如脉络遍布枝叶,如血液流淌全身。- 2020.1.26”

  自己都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事实在是有点像变态,全圆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赶忙逃离了现场。

  千方百计的想找到蛛丝马迹来证明昨日和自己躺在床上笑着聊天的文俊辉的真实性,只不过是怕了而已。

  怕这又是一场梦——如同之前一千八百多个夜晚同样的梦。

  刚出门坐上骑车的驾驶位,电话就响了。

  备注还没有改,是“MATCH的同事”。

  接起电话是文俊辉的声音:“圆佑!你还在吗?”

  “恩,在呢。”

  “那你等着别走,一会儿知勋带着我去接你,姥爷说想请你来家里吃饭。”

  见、见家长?

  心跳瞬间变快的全圆佑咽了咽口水,故作镇定的说:“李知勋开车把我接回去,然后吃完饭开车把我送回来,我再取车回我公寓?”

  “啊……有道理。”

  “我自己开车过去吧,你乖乖的等着。”

  挂了电话之后全圆佑握紧了方向盘,深吸了一口气,自己安慰自己一定没有问题的。

  照着文俊辉给的地址一路导航过去,距离目的地越近全圆佑的紧张越发变小。

  早晚都要面对的,全圆佑加油!

  给自己加油打气之后全圆佑手指颤颤巍巍的按下了门铃。

  出来迎接他的是文俊辉,笑着给他打开院子外的大门,见面也不说话,上来就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拉住了他的手。

  “圆佑没事的,你想想见大姨的我。你可不能比我还怂啊!”

  笑着点了点头,全圆佑觉得勇气从文俊辉握住的手里源源不断的汇流到全身。

  “李总,李总,李总,硕珉。”

  本来李知勋、李硕珉、李亭和老爷子在沙发上坐着的,听到全圆佑进门的声音便站了起来表示迎接,结果全圆佑一进门看到这几位自己的领导,嘴一下子就瓢了,紧张的称呼着。

  三位李总没绷住一下就笑出来了。

  “小全啊?别拘谨,跟小辉一样叫姥爷就行,这位李总叫舅舅……哈哈哈哈小勋你什么时候也成为李总了哈哈哈哈。”

  伴随着老爷子爽朗的笑声,全圆佑终于真真正正的放松了一些。

  李硕珉在帝都工作常年不在家,好不容易回家又见到了他圆佑哥,开心的蹭到全圆佑面前,但是最后的结果就是坐在全圆佑左边一直隔着全圆佑和坐在他右边的文俊辉聊天。

  李知勋和全圆佑莫名的聊得来,李亭、李知勋和全圆佑三个人聊起了现在的市场。而老爷子就两边都能聊,一直笑呵呵的。

  “老公!别跟孩子们凑热闹了快来帮忙啊!”

  气氛有点热络起来的时候厨房传来了李太太的声音,大家这才想起来她一个人在厨房做饭。

  李亭屁颠屁颠的跑去厨房帮忙,李知勋和李硕珉心道不好把自己的妈妈忘了,也跟着去厨房帮忙了。

  只剩下了老爷子、文俊辉和全圆佑。

  老爷子笑着盯着一直盯全圆佑的文俊辉,良久文俊辉才意识到,眼珠转了一圈,马上也起身说:“我也去帮忙!”

  其实虽然李家老爷子早就不管公司的事了,但毕竟是个业界传说,在李氏旗下所有公司里没人不知道这位老爷子的传奇,比起十分严肃正经但是经常见面的李亭,全圆佑更怕这位一直笑着的老爷子。

  “小全啊,你喜欢小辉吗?”

  不假思索的,全圆佑说“喜欢”。

  “恩……你知道小辉的心病吗?”

  “知道。”

  “你能陪他走下去吗?”

  “会的。”

  老爷子的眼神从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便越发的凌厉,全圆佑忍不住正襟危坐的回答问题。

  “你能原谅我们吗?”

  “恩?”

  “我们时候来才知道做错了这么多的事……当初小辉回家的时候亭亭怨恨他姐姐,连带着也不喜欢小辉,当时我也带着些情绪没有管亭亭,后来酿成了大错——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小辉。”

  “如果是当年的事,俊说放下了,我便能放下。”

  看着说话时眼中闪烁着奕奕光彩的全圆佑,老爷子笑了。

  “不说原谅只说放下,真是个狡猾的孩子——不过我很喜欢。”

  兀自摇了摇头,然后老爷子一拍大腿站了起来。

  “我审完了,我们走吧!”

  “走、去哪?”

  “他们都去厨房做饭了,你没发现我们爷俩落单了吗?走吧我们也去。”

  “好!”

  然后一向温婉贤良的李太太在大家差一点拆了厨房之前把他们都赶了出去。

  家里本来就都是糙爷们,现在又多了个男媳妇儿,哎。

  作为家里唯一的女性,李太太一手叉腰一手拎着菜刀叹了口气。

TBC.

三十年战争 - 又名宗教战争,起因为新教和旧教的争端,是欧洲近代史的开端,损失非常惨重。

评论(9)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