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吃瓜

登录邮箱有惊喜circleleee@163.com

密码:Seventeen0526

心甘 [50]

50.

 

  进入十二月之后,话剧团开始忙碌起了元旦晚会的事。

  习惯了大学的节奏之后,全圆佑和文俊辉对于话剧团每周加训这件事也能坦然接受了,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剧本的钻研之后。

  陀螺一样准备了一个多月,饰演冷面不良少年的全圆佑和饰演被不良少年欺负的人怂志短班长的文俊辉终于带着些许紧张登上了舞台。

  其实这是一个小品,两个人的角色冲突唯一的主旨就是为了搞笑,但是他们还是一丝不苟的做足了准备,最后以自己最完美的状态进行了表演。

  晚会结束之后,他们意外的收获到了来自学姐们的喜爱,并且在考试周来临之际,收到了许多匿名送给他们的复习材料。

  莫名其妙的拥有了粉丝团的全圆佑和文俊辉完全不扭捏的接受了这堆资料,回家之后共享资源,一起学习,最后也算平和的度过了大学第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

  时间流逝的速度远远比人们想象中的快,全圆佑和文俊辉甚至还没从自己已经上了大学的感慨中反应过来,一个学期就结束了。

  他们乘坐的飞机在P市落地的时候,文俊辉甚至有种自己从未离开过的错觉。

  回家之后的生活本应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且和谐。

  但是文俊辉总觉得全圆佑有事瞒着自己。

  这人从入冬之后就开始总找不见人,问他干嘛去了,他也只说有事。

  在学校里一天到晚不着家,文俊辉可以理解成他在篮球校队的训练比较忙,但是都回家了还是这样,这就让文俊辉摸不到头脑了。

  文俊辉自然是没有对全圆佑是否在外面有了别人而产生过怀疑,不过他想破头皮也想不通,这人还有什么事可以瞒着自己。

  又一天晚上文俊辉给全圆佑留灯,等到了十二点还没回来,他终于有点沉不住气了。

  他也觉得自己很奇怪,他不怪全圆佑有了自己的事情不理他,他生气的是,这人甚至连撒谎都不愿意给自己一个清楚的解释,一天到晚净让他担心。

  本来文俊辉一直安慰自己,全圆佑的私事不要随意过问,要不然像个怨妇一样实在是难看,不过他实在是很郁闷。

  盘腿在沙发上坐了没多久,他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全圆佑看到客厅里的文俊辉也有点意外,一边脱鞋一边问:“俊?你怎么还没睡?”

  文俊辉翻了个白眼,没说话,就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子,示意他过来坐。

  满脸疑惑的坐过去,全圆佑感受到了今天文俊辉的气场非常的紊乱,但是他自己想不出一个原因。

  那边的文俊辉还在纠结怎么开口问比较有礼貌,没想到全圆佑反而先开了口。

  “既然你还没想好怎么说,那我先说了啊。”

  “恩?”心情烦躁的文俊辉歪着头发出了疑问。

  全圆佑温柔的拉起了文俊辉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

  “俊,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被全圆佑问得一愣,文俊辉扭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日历。

  好像是1月11号的样子……不过已经过了零点了,是1月12日。

  什么日子?

  本想质问全圆佑的文俊辉反而被全圆佑问到了,心中的疑惑一下子把郁闷冲散,眨着眼睛凑到全圆佑面前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日子。

  看着文俊辉的反应,全圆佑笑着叹了口气,然后没太用力的用手弹了一下文俊辉的脑袋。

  “两年前的今天啊,我们去川菜馆吃了宫保鸡丁。”

  后知后觉的文俊辉表情瞬间凝固,他几乎都忘了自己本来是要审问全圆佑的,一下子沉浸在忘了他们在一起的纪念日的愧疚中。

  对于文俊辉可怜兮兮的自责的模样,全圆佑手足无措的,他慌忙把文俊辉搂在怀里,说:“不其实没关系的毕竟我们去年也没过嘛我们天天都在一起没必要那么在乎纪念日啊你说是吧哈我也是突然想起来的真的没关系而且就算要过也是腊月初一嘛我自己要是不查也不知道那年的腊月初一是12号真的。”

  成功的被全圆佑Free Style逗笑的文俊辉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全圆佑腿上,努力把笑憋了回去,委屈巴巴的问:“那你问我这个日子干嘛。”

  全圆佑赶忙以一种扭曲的姿势从衣服的兜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郑重的递到了仰躺着的文俊辉眼前。

  “其实……我就是想送你点东西,查了下日历,觉得今天这个日子最合适。”

  SWATCH.
  一块手表。

  “我最近一直在酒吧吹巴松赚钱,不过因为时间不多,工资也不是太高,就只能买这个了。”

  文俊辉缓缓起身,从全圆佑手里接过那个盒子,小心的捧在手里。

  他甚至舍不得打开。

  是个什么样子的表已经不重要了,他觉得自己捧着的不是一块表,而是全圆佑的心脏。

  鲜活的、炙热的。

  “圆佑……”

  看着文俊辉这幅小心翼翼的模样,全圆佑心都要化了。

  他拉过文俊辉的一只手,撸起袖子,露出里面那一块表带都磨坏了的手表。

  “俊,你该换了。”

  文俊辉手上带了四年的手表,是全圆佑的妈妈送给他的。

  他不说,但是全圆佑明白,他放不下——他总觉得手表上还有妈妈的气息。

  其实全圆佑一直不曾说过什么,但是文俊辉知道,他始终都觉得过去的人和过去的事都不重要,他想要文俊辉也不要一直活在回忆里。

  轻轻的摇了摇头,文俊辉没有说话,摘下了旧手表,打开了盒子戴上了新的手表。

  抬起手腕仔细的端详了一会儿,文俊辉转过头对一直屏息等待回复的全圆佑笑了笑,说:“蓝色的指针真好看。”

  虽然文俊辉并没有明确的给他一个答复,但是知道文俊辉喜欢这块表,全圆佑松了一口气。

  充满了感激和爱意的抱住了全圆佑,文俊辉用尽了手上的力气,试图用这个拥抱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全圆佑十分享受的靠在文俊辉怀里,又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不过你刚才想跟我问什么来着?”

  不提还好,一提起这个文俊辉一下又推开了他。

  “你瞒着我出去打工也不告诉我一声,害得我担心你。”

  “我这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嘛……”

  “还有,你今天买表买到晚上十二点半吗?”

  “不是……下午我买了表去酒吧辞职,老板找我喝了几杯……”

  “好啊你,你就不想想你回来这么晚我会有多着急吗!”

  “俊我错了……”

  “哼!”

  “俊……”

  “不理你了!”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转过身子佯装生气的样子,心里暖暖的同时还觉得有些好笑。

  听着全圆佑没了动静,文俊辉还以为自己玩脱了让全圆佑不开心了,试探的转过头看看,结果全圆佑嘴角挂着充满了邪气的笑,正贴在自己身后。

  大晚上被吓了一下,文俊辉身子没稳住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被全圆佑一下搂回来,趁机亲了一下嘴角。

  “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让你担心了。”全圆佑装作乖巧的样子说道。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文俊辉温柔的回应着。

  “还有……谢谢你。”

  然后寒假期间和高中的朋友们聚会,文俊辉逢人便炫耀全圆佑六年来头一次给自己送的礼物,秀恩爱过了头被群殴了一顿。

  鉴于场面太过于惨烈,在此不做详细报导。

TBC.


接下来有一章的H我本来也打算拉灯的……不过鉴于大家都想看车而我又没时间写番外……

我会努力的QAQ谢谢大家的支持=3=


评论(6)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